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连云港市委会举办2007年青年党员学习班

发布时间:2008/01/03

    12月22日,致公党连云港市委会举办了2007年青年党员学习班。来自医卫、科教、经济、行政等领域的14名青年党员参加了学习。会上,孟力强主委作了参政议政辅导报告,市政协副主席钮永梁带领大家学习了党章。
 
    学习班上,市委会组织青年党员观看了本党党史专家陈昌福所作的党史知识讲座录像,使青年党员们了解了致公党在战火烽烟的革命时期、如火如荼的建设年代和改革开放的新时代所做的贡献,深刻感受到致公党与中国共产党肝胆相照、风雨同舟、荣辱与共、共创伟业的光荣历史,加深了对具有我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制度的认识,更加坚定了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发挥致公党“侨”、“海”特色,努力做好新形势下海外联谊工作,为促进祖国完全统一与和谐世界建设做贡献的信心。
 
    该市政协副主席钮永梁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党章,并以一名老致公党党员的身份,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和感受,介绍了如何做一名合格的致公党党员的体会。他说,党员心中要有“疾恶如仇”的精神和品质,要有社会责任感和荣誉感,要充分发挥作为民主党派成员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的职能和作用。同时,作为与中国共产党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亲密友党,党员们还要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信念,继承和发扬本党老一辈领导人与中国共产党长期合作形成的政治信念、优良传统和高尚风范,在立足本职工作建功立业的同时,发挥本党的“侨、海”优势,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和优秀技能为人民服务,为社会服务。
   
    青年党员们彼此介绍了各自的工作情况,并交流了学习体会。他们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增强作为致公党党员的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积极投身于参政议政和民主监督工作,真正践行本党的宗旨和原则——致力为公,参政兴国,为连云港成为“国际海滨城市、和谐社会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李学泉 倪叶倩